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平台>>正文
高清互动录播教室
2017-05-15 16:29  

高清互动录播教室主要由高清互动录播系统(包括图形图像工作站、教室摄像机、学生摄像机、编码导播服务器、图像识别学生定位系统、图像识别教师跟踪系统、远程导播系统、自动导播软件、B/S架构点播模块、系统管理模块、直播模块等)、电子白板、调音台、视频展示台、计算机、投影仪、话筒等硬件及软件组成。本教室实现的主要功能包括以下内容:

(1)录课功能:采用图像识别分析技术实现教师跟踪和学生跟踪定位,通过自动或手动跟踪导播模式,可以录制多种模式得视频资源,录制完成后可以上传到点播平台,将课件在平台上发布,丰富课件储存。

(2)远程互动教学:远程互动教学系统通过视频及VGA流媒体技术,实现音视频及电子白板三位一体的互动方式,一个主讲教师对多个班级进行远程互动教学,如同在一个教室内上课一样。各个班级可以在一个校园内,也可以是在不同的城市,通过INTERNET连接。

(3)直播应用:系统可以实时将教师教学讲解视频声音、手写板书、教师讲课的计算机VGA屏幕画面、多媒体课件、学生问答视频记录成标准MPEG4/H.264流媒体文件,形成单画面电影模式或多画面资源模式,自动上传到学校服务器,分类生成网络教学课件,同步实现在校园网或internet上视频直播,成为网上可实时直播、点播的学习资源,全真再现课堂教学的全过程。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研究生\00照片设计\00照片设计\AAC_4050_副本.jpg

高清互动录播教室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