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平台>>正文
实践教学条件-专用教育实验室
2017-05-15 16:31  

职业教育师范学院现拥有专用教育实验室3个,包括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室1个,普通话测试室1个,心理测试实验室1个。

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室面积约46平米,包含一个正规演播室、一个导播控制区、一个综合编辑区。演播室主要用于课程录制和制作,按声学条件、录像灯光环境标准建造,设备包含抠像蓝箱、摄像机、提词器、效果显示器、灯光、板书投影仪、麦克风以及讲师笔记本等。导播控制区:主要设备包含3D虚拟录播系统,主要用来录制三维虚拟的视频及素材,系统具备无限可编辑的3D场景模板,合成视频可直接输入各种显示屏、流媒体服务器或视频会议系统等。综合编辑区设备为高性能计算机,计算机安装有专业课件制作开发工具Camtasia studio 9、Articulate storyline 2,主要用来为老师的视频资料做深层次的加工、互动、测试题等;可制作多种测试题并支持随机试题库,为系统实操演示增加练习和测试环节,制作交互课件,可跟踪学习进度,能在PC、平板和手机等所有终端上学习。另外,还设有评审区,方便随时观看实训教学效果和讨论评审成品课程。

本实验室是一条快速设计制作精品课件(微课、慕课为主)的浓缩生产线;贯穿教学设计、素材准备、视频录制、初级加工、交互制作、评审修订等课件制作流程的核心环节;课件成品可涵盖包括视频讲解、图文动画、交互练习、软件仿真、情景模拟在内的几乎所有类型。通过本实验室的实训项目学习,可提高学生对3D虚拟教学技术的应用能力,提高学生制作交互式课件的能力,提高学生微课制作能力,为以后参加工作走上讲台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验项目包括交互式课件制作、精品微课视频录制、精品微课视频后期编辑、3D虚拟录播系统学习及操作演练等。

说明: I:\研究生\实验室图片\AAC_4072_副本.jpg

综合编辑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研究生\教室及实验室\2O5A0013.JPG导播控制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4)\2O5A0018.JPG

演播室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