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网上党校>>正文
辉煌中国
2017-11-03 20:56 图文:宋沛 张炜 

2017年11月2日晚七点半,职业教育师范学院第42期党课培训第四课在学院教育实训室417顺利进行。本次培训主要是观看了一部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示五年来中国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豪感,真实记录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的纪录片《辉煌中国》。42期党课积极分子在震撼人心的视频中,认真观看了“协调发展”和“绿色家园”。

在紧张严肃的课堂气氛中,开启一次美丽的振奋人心的文艺旅行,让辉煌力量激荡我们全身。天梯上孩子们的笑容、“闽宁模式”东西部牵手的成功跨越;不断兴起的特色小镇、中心城市、城市群。中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规划版图、谋划未来。

面对经济增长和保护环境的矛盾不断加剧,取舍之间,考验的是决心、勇气和担当。这五年,绿色发展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不断升级提速。翻越海拔6000米的高原,下潜到南海300米以下的海底,穿过大兴安岭的密林,飞翔在华北大地的上空……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五年来,我们面对问题不断突围,不断赢取生活的幸福和安宁,国家社会得到实质性改善。但是未来的发展之路依然充满挑战,这也是《辉煌中国》里的“故事”带给我们的警示。今日之中国,发展很快、问题也不少,我们固然有实现中国复兴梦的美好蓝图,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但也必须要在解决人民的需求中步步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