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网上党校>>正文
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017-11-08 21:05 图文:宋沛 刘江 贺坤 

2017年11月7日晚,职业教育师范学院第42期党课培训第六讲在学院教育实训室417进行。

本节课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薛力源主讲,薛老师以印象派画家保罗·高更的《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到哪里去?》切入“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主题。

首先,薛老师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个观的概念进行了诠释。

世界观又称宇宙观,是对世界的总体看法,包括对自身在世界整体中的地位和作用的看法。正确的、科学的世界观可为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活动提供正确的办法。人生观是对人生的根本态度和看法,包括人生价值、人生目标和人生意义的基本看法和态度。价值观是我们对周围客观事物是非、善恶以及重要性的总体评价和看法。

其次,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共产党人的三观。

共产党人一直遵循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是建立在对客观事物的正确认识的基础上,是唯一正确的、科学的世界观。共产党人的人生观就是为人民服务,作为共产党员,要做到政治上不含糊、思想上不走火、道德上不失范、行为上不越轨,人做的堂堂正正,事做的光明磊落。共产党人的价值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最后,薛老师指出世界观是人生观、价值观的基础,价值观的范围较大,它泛指人们对一切事物有无价值和价值大小的看法和评价,而且价值观包括人生观。

正确的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通往成功的必由之路。在现实生活中,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树立正确的三观,努力学习共产党人的三观,时刻为加入中国共产党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