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党支部三月份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28 22:45 李核  李核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高校为什么要提高思想政治教育这个根本问题。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3月27日晚在教B101开展集中学习,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并进行讨论。



  会议上,支部副书记张涛向全体党员同志宣布集中学习具体要求,视频学习和相互讨论相结合,支部书记李核强调,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问题。全体党员同志要时时刻刻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方针,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李核指出在提高自己政治思想的同时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身边学生所提出的问题,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要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将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之中。其次,李核指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基层党支部建设之间的关系。李核强调党员同志要发挥好自己的先进性,更好的为身边同学服务,务实自己职责,不能挂虚职不作为,在生活中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会议上,全体党员也观看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相关视频。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参会人员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练就过硬能力,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的品格和艰苦奋斗的决心,定能创造出第二党支部更好的佳绩。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