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党课培训】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2019-05-23 21:49 李核  李核

2019522日晚上7点半,在设计与艺术学院五楼多功能厅第四十五期积极分子党课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参加本次党课的有教育学院组织员李核、设艺学院组织员牛硕、教育学院及设艺学院的45期党课培训学员。本次党课培训由牛硕老师主持。

首先李核老师对本期党课的管理与考核办法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强调了党课培训的纪律,提醒大家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加强学习;接着牛硕老师就为什么上这一期党课做了简要的说明,然后就强调发展党员的总体要求――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以及发展原则做了简单的介绍。

接下来,牛硕老师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对课题做详细介绍,让我们清楚的知道入党条件是必须年满十八岁,承认党的纲领和党章,愿意参加党的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并且按期交纳党费。在经过党支部推荐或群团组织推优,上级党组织审批备案,指定培养联系人,接受培养后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年以后,基本具备党员条件时,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再次进行考察和培训,完成培训内容,顺利结业。然后支委会研究审查,报上级党组织预审,填写《入党志愿书》,上级党组织审批并派人谈话,然后上一级党委组织部门备案,编入党支部和党小组,继续教育考察,提出转正申请,支部大会讨论决议,转正前公示,上级党组织审批、备案,直至材料归档,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通过牛硕老师本次党课的讲解,相信同学们都清楚的知道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并且明晰了每一个程序所对应的要求。也因此能够对自己每一阶段的身份有了新认识,清晰每一阶段的任务,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最后,牛硕老师祝愿所有的积极分子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