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教苑动态】教育学院印刷16班召开“职业发展规划”主题班会
2019-05-27 09:41 李核 

为增强学院学生竞争意识,明确发展目标并作出及时规划,树立正确的择业观,2019年5月23日19:00,教育学院实习辅导员高凯组织召开印刷16班“我的前半生——都挺好”职业发展规划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前期对同学们就业意愿等问题进行调研,深入分析同学们现阶段对于发展问题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制定了班会的主题。班会开始前,16级辅导员李核向班级同学介绍了实习辅导员高凯,并强调了召开此次班会的意义,特别是在大学三年级的关键时期转变就业观念的重要性。

在班会上,高凯以提问“进入大三年级尾声的感受是什么?”为开场,引导大家说出最真实的感受与困惑,面对同学们近期的困惑,从职业生涯规划的影响因素、职业薪金待遇、自我优势挖掘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反映强烈,积极与老师交流。在进行“就业方向选择”的问题探讨时,很多同学表达出了多种看法,高凯老师建议同学们多参与实践,在实践中选择就业方向,探索出适合自己的最佳道路。除此之外,积极鼓励同学们以提升自身的素质来丰富自己的履历。班会最后针对班级内为数不多的选择考研的同学给出了重要时间节点的提示,鼓励他们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坚持自己的选择。


大三尾声这个关键时间节点正是同学们从纯粹的学生时代即将转变为应届毕业生的过渡期,此次班会对引导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鼓励了同学们以自信、乐观、严肃的态度迎接另一个阶段的到来。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