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中国共产党简史
2019-06-06 19:00 李核  李核

2019年6月5日晚上7点半,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在设计与艺术学院五楼多功能厅进行。本次课程的主讲是校党委组织部的王晓明老师,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简史。参加本次党课培训有教育学院和设计与艺术学院的第45期所有积极分子。本次党课培训由牛硕老师主持。

首先,王老师先以当前的时政为切入点,结合过去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革命史上的诸多历史转折点的故事,从党的成立初期到红军长征,再到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接着,王老师讲到现在有些人,质疑黄继光、贬损邱少云、丑化刘胡兰和狼牙山五壮士,说明了他们为了自身利益亵渎民族英雄的过分行为,我们的先烈不容亵渎,底线不可触碰。

接着,结合党的伟大领导人毛泽东身上具备的六个气质:骨气、志气、勇气、才气、土气和正气,王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应该学习这些气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国建设出力;最后,在讲述完革命史之后,王老师向同学们又讲述了党的建设史以及改革史。党的建设史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改造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形成,对中国的发展起到了重大作用。在党的改革史时期,全党探索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并一直发展到了今天,我们有理由相信是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让中国变得日渐强大起来。

通过王老师本次党课的讲解,同学们都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全面的了解,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性纪律性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