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2019-06-07 20:20 李核  李核

2019年6月6日晚上7点30分,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课在学院五楼多功能厅进行。本次党课由王雪婧老师讲授,课程主题为: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老师首先展示近几年的科技发展成果让大家看到我们祖国近些年的成就。通过国内生产总值和人均GDP以及农村贫困户的近年来数据变化,这一切的成就都是因为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取得的。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经受住考验?王老师用这四个“总能”回答了问题。(1)中国共产党总能提出理想,愿意来团结凝结人民。自1987年十三大到2017年的十九大的三十年间从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到如今的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2)中国共产党总能得到人民的爱戴和拥护,特别有力量。例如:共产党把自己的一半被子给农夫,最后得到了老百姓的拥护和爱戴的小故事,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深得民心。(3)中国共产党总能把理想和愿景具体化变成实施方案,特别有行动力。通过讨论两个一百年的成果以及21世纪的“三步走”战略让积极分子为中国共产党的行动力发出感慨。(4)中国共产党总能具有先进性和纯洁性,特别有感召力。认为“两弹元勋”邓稼先同志将一生奉献给中国科技的发展上,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今天的新时代意味着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最后回归当下,王老师强调当代青年要树立坚定理想,争当实干家。提高个人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党课顺利结束,感谢王老师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带来的精彩讲解,使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认识到了青年人对民族复兴的责任与使命。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本讲党课能够有所收获,有所领悟。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