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党员学习系列——观红色记忆 践革命精神(张涛)
2019-09-01 10:18 石林  教苑党建

武乡县,承载着我国八年抗战的革命历史,是著名的革命根据地,其中的太行精神更是让人敬畏。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和太行儿女,携手浇灌的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太行精神,才使得在国家和民族危急存亡的历史关头,在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中国的革命取得巨大的胜利。


2019年8月23日下午,为了学习太行精神,增强党性锻炼,张涛同志走进抗战圣地、红色武乡——八路军纪念馆,亲身感受那战火纷飞的岁月,学习革命先烈抗击日寇,英勇牺牲的革命精神。
     八路军纪念馆是我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8年史实的大型博物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细细体察战争的艰难和伟人的生活,内心受到触动,心灵得到洗礼。馆内陈列着大量的及具有历史价值历史文物。让人难以忘怀的是该馆馆内利用声、光、电还原的模拟平型关战场实景,窑洞战景观。让参观者深深地体会到当年革命先烈战争的艰辛和历史的真实现状。



此行,透过狭窄的地道和馆内展品前简介的文字,大家深受革命前辈不屈不挠的精神和炙热的革命激情所感染。此行,勤劳俭朴、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为前驱、清介自守这些中国共产党人最初的革命精神基因,会在张涛同志的生活和学习中持续发酵,指导和淬炼着他的一言一行。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