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党员学习系列——先辈在我心中 奋斗永不停歇(白志莲)
2019-09-02 08:00 石林  教苑党建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2019年8月13日,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白志莲同志走进平型关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松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白色的墓丘与纪念碑静静地矗立着。经历了多年的风雨洗礼,站在这里依然嗅的到当年那场战斗的悲壮气息。英烈古关血溅处,凛然正气慑敌魂。多年来,我们纪念胜利,更缅怀英烈,平型关大捷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也成为我们民族永远的记忆。

平型关大捷在抗日战争史上意义重大,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八路军出师抗日,首战大捷。在当年这场战斗中,600多名八路军将士英勇牺牲或光荣负伤,其中200多位长眠在了这片土地上。然而,由于战争年代条件所限,英雄的故事无法一一赘述,有些无名英雄如何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至今也无人知晓。

今天,战火硝烟早已散去,当我们翻开厚重的抗战历史,总是会被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解放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在平型关战斗过的英雄们用生命与鲜血对伟大抗争精神做了最好的诠释。和平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和平,继承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不屈不挠的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