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党员学习系列——学习红色文化 弘扬革命精神(郭惠文)
2019-09-04 08:00 石林  教苑党建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指导要求,2019年8月13日,学生第一党支部郭惠文同志利用暑期时间走进杨虎城将军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走进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在入口处的门楣上写着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虎将雄风一世豪”,虽然简洁,却概括出了杨虎城将军一生的丰功伟绩。紧接着是杨虎城将军的塑像,威武雄壮,令人敬仰。在看到杨虎城的出身介绍时,我惊住了,他出生于陕西蒲城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里,父辈们面朝黄土背朝天,普普通通的出身,却这么伟大,从一个农村孩子变成了一个英勇抗日将军,他是一个大写的人。

他造福桑梓,不图回报。主政陕西期间,呕心沥血,大力兴办教育,坚持教育为本;兴修水利,筑路建厂,改善医药卫生;开发陕西,造福于民,获得了陕西人民的认同。“为民族解放奋斗到底”,他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奋斗终生,直至英勇牺牲。他这一生中,曾资助过多个学生出国留学,为国家培养人才,他资助过的王炳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学成回国之后,辅助他做了很多利民的事,后来在新中国成立之后,还为新中国的外交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为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革命先烈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不断的学习革命前辈的爱国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弘扬爱国主义,坚定报效祖国的决心。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