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04 08:00 石林  教苑党建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为落实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中“抓紧对党支部书记进行1次轮训”的工作要求,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10月31日19点,教育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第二阶段)。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平、副院长罗云、副院长郭国法、学生党支部联系指导教师蔡国敏四位同志担任评委,李核、张红两位辅导员参赛,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此次会议。

按照党支部顺序,首先辅导员张红围绕扣信仰之门、叹信仰之力、撼信仰之失、成信仰之人四个方面逐个进行分析,以新时代大学生的视角精准切入,内容充分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将党的理论、政策同当代大学生关注的事件及发展紧密结合;辅导员李核围绕党和国家、校院的发展对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启示、学院党支部建设现状和完善措施、大学生理想信念塑造的逻辑顺承三个方面为在座的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课。

接着进行了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第二阶段的知识竞赛,在比赛过程中,党员同志通过轮流作答、抢答等环节,在营造良好党支部学习氛围的同时,也促进了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

最后党委书记王贵平对总体表现给予了肯定与赞赏,并依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大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是提升辅导员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的一次大练兵,更是深入推进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党课,充分展示了教育学院辅导员扎实的政治素质和理论功底,也为今后学院更好地培养新时代党员,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育人实效,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向前发展打好了思想基础和学习基础。

以彻底地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