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学院开展“青春榜样”事迹分享会
2019-11-15 08:00 石林  陕科大教苑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院学习氛围,教育学院党务中心于2019年11月12日晚开展了青春榜样事迹分享会。会议由杨楠同志主持,学生党员机电16王维、印刷16武一慧主讲。大三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维,中共党员,曾大一大二担任机电16班班长,大二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社团负责人,主持学院多场大型活动。曾获学业奖学金,干部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干事等称号。

王维同志从大学生活等方面,和高中进行了对比。告诉同学们我们生活在一个很好的环境中,更应该加倍珍惜努力。从学习方面,他说:“只要自己愿意努力,奖学金,证书都不会再是听说”。他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什么是所谓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他说道,“走出宿舍,拿奖学金,过四级,一步一步走,你想要的生活都会给你。”最后,送给了同学们一句话“青春里若没有一段想起来就热泪盈眶的奋斗史,那这一生就白活了。”

武一慧,中共党员。曾担任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教育学院小葵花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团长、陕西科技大学学生资助大使、社会实践部副部长职务。16年至今担任印刷16班长。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周廉院士奖学金,优秀团干,百家志愿者等称号。

他从就业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面试技巧,告诉大家面试官会特别注重个人实习经历,让同学们多多参加实践活动。他说:“大三应该开始为求职做准备,先做一份自己的简历,更加了解自己。要能说话,敢说话,会说话。平时多锻炼自己说话技能。”

最后,进行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关于考研,关于就业,关于学习等。同学们表示此次分享会收获颇多,同时希望自己不断向优秀的榜样学习,提高自身修养。

关闭窗口
首页
 组织机构 
 网上党校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