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培训交流平台,汇聚职教职物流人才
2013-06-03 09:26 王伟 

我是来自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的王伟,记得3月20日上午的同一时间,我很荣幸地作为学员代表在此发言。但是,今天,此时此刻我站在这里,心情比较复杂,相信在座的各位心情都是一样的。三个月转瞬即逝,本期国培到今天就即将划上圆满的句号。

我们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本次培训分为:校本培训和企业实践两部分。在前期理论授课过程中,紧凑而充实的理论学习让大家不敢松懈,课堂上,大家一起学习、相互交流,在老师循循善诱、细心讲解下,如饥似渴地汲取最新的专业营养;课余,同学们在一起研究教材、讨论教法;在座谈会上,师生们对职业教育管理、物流专业的发展与定位、学生就业、教育教学模式及国培课程安排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期间,我们领略了陕科大专家教授们渊博的学识和敬业的精神。他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对学生点点滴滴的关爱,将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永远影响着我们。后期的企业参观实践中,在基地老师们的积极联系下,我们先后参观了红太阳医药物流配送中心、陕重汽零配件储存仓库、威仁(西安)物流设备有限公司、咸阳烟草自动化配送中心、西安中萃自动化生产线,此外基地还组织我们远赴南京,参观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实训室、南京六维物流设备生产线、南京卷烟厂自动化生产线、南京苏宁自动化立体仓库、南京港集装箱自动化装卸码头等10余家企事业单位,让我们有机会深入全产业链,近距离全面了解物流企业的生产和运营,了解物流企业的组织架构、企业文化、核心业务及其工作流程,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对前期理论授课的理解。

通过三个月的学习,我感受到物流是一门实务与理论结合性很强的学科,同时也是一门跨学科的交叉性、综合性、系统性和应用性很强的新兴学科,涉及的领域宽广而且复杂。这就要求物流教师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为广阔的学科涉猎范围,以及较强的实操能力。作为其中一员,我必须在今后的教学中,一方面持续学习相关知识、拓宽自己的研究和学习领域,另一方面还要积极参加物流企业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培训机构构筑的实践平台培养实际业务操做能力。

回顾这三个月里的点点滴滴,不舍之情油然而生。校园里、教室里、宿舍里、企业里,都留下了大家共同学习、生活、娱乐的身影,这一切仿佛都发生在昨天。感动之余,我要感谢,感谢陕科大培训基地的老师们为我们的学习生活所付出的辛勤汗水!感谢同学们互助互爱,让我们有了家的温暖!最后,我衷心地祝愿在座各位师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关闭窗口
首页
 全国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培训 
 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