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2016年度中华职教社“互联网+职业教育”学术年会论文的通知
2016-08-31 11:05  

各位职教研究生导师、职教研究生、各专业负责人、学院各科室、各位老师、同学们: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和中华职业教育社关于“互联网+职业教育”的研究与实践课题研究计划,探索“互联网+”形势下我校职业教育发展路径。借此次中华职教社“互联网+职业教育”学术年会的东风,向各位职业教育战线的专家、学者、匠人征集关于“互联网+职业教育”方面的论文,为我校职业教育发展出谋划策。

论文提交时间:2016年9月30日前

论文提交邮箱:skdzjyjs@163.com(请注明学术年会征文字样)

联 系 人:马小莉

联 系 电 话:029-86132807

                                             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教育师范学院

                                                       2016年6月20日

附件:关于召开“互联网+职业教育”学术年会的通知 陕社发〔2016〕14号

陕社发〔2016〕14号

关于召开“互联网+职业教育”学术年会的通知

各有关团体社员院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和中华职业教育社关于“互联网+职业教育”的研究与实践课题研究计划,进一步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纪念中华职业教育社建社百年华诞,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拟组织开展专题研究和征文活动,并于2016年11月召开2016’“互联网+职业教育”研究与实践暨迎接中华职业教育社立社100周年学术年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

年会的主题是:应对互联网大冲击,展望职教社新百年。探讨互联网技术对职业教育理论、内涵、方法、形式带来的冲击并进行多维度、系统化地研究,围绕我省职业教育如何应对这场变革提出总体解决方案和建议;以面向职教社新的百年,弘扬黄炎培先生职教思想,坚持中华职教人的时代担当,进行新百年的历史展望。

二、专题研究及征文活动内容和要求

研讨、交流我省“互联网+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成果,推动“互联网+”下我省职业教育的变革与发展。研究及征文活动内容主要围绕以下方向和要求进行:

1、国内外关于“互联网+职业教育”研究现状和技术发展现状;

2、国内“互联网+职业教育”的行动趋势、主要成绩与存在问题;

3、“互联网+职业教育”的核心内涵及技术耦合;

4、互联网技术对职业教育的课程与教学、学习模式、师资专业教育和培训、校企合作产生的革命性影响及理论创新;

5、“互联网+职业学校”(智慧学校)、“互联网+专业教学”(智慧学习)模式研究及实践实验推广;

6、基于“互联网+”的职业教育新理论、新模式、新功能的智慧学习平台建设的建议;

7、互联网时代的职业教育开放教育;

8、职业教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建设;

9、“互联网+职业教育”案例研究;

10、职业教育在线教育课程建设的现状和未来;

11、“互联网+职业教育”质量保障机制研究等;

12、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在新时期的诠释与时代意义;

13、黄炎培职业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

14、中华职业教育社新百年的历史思考;

15、中华职业教育社在新时期的定位和功能研究。

以上研究内容及题目供选题时参考。望各有关单位在选题研究时,要立足陕西实际、院校实际,突出应用性和针对性,在实践探索的基础上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三、专题研究、征文活动及年会参加人员

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各有关团体社员单位,有关职业院校、行业、企业负责人及相关机构人员。

四、其他事项

1、学术年会时间初步定于2016年11月上旬,具体日期、地点另行通知。

2、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抓紧时间,选择研究课题,落实研究任务,积极准备参会研究报告及资料。研究报告(论文)字数不少于5000字,并将研究论文的主要观点和成果撰写800字的说明。

3、研究论文务必于2016年10月15日前发送至省中华职业教育社邮箱

4、省中华职教社将组织专家对于提交会议论文进行评审,优秀论文授予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

5、请参加4月中旬中华职业教育社在天津市召开的“互联网+职业教育”课题开题会的单位,于6月15日前将研究课题相关申报材料直接报送总社,同时,抄送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备案。

陕西科技大学等8所院校亦是我社2016年学术年会研究论文提交和主要交流执行单位。

联系人:姜守新

联系电话:029-87426784 18602920827

邮箱:shaanxizjs@163.com

附:参加“互联网+职业教育”课题开题会的院校名单

                                                          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

                                                             2016年5月24日

关闭窗口
首页
 通知公告 
 研究所 
 教研室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论文精选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