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快讯>>正文
【教苑动态】信工16、印刷16召开“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主题班会
2019-06-10 11:38 张红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同学公共安全教育,培养同学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同学面临突发事件自救自护能力,加强安全防卫意识教育,培养正确的安全防卫心理。最大限度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和减少安全事件对同学造成的伤害。2019年6月6日上午9点印刷16、信工16班在实训楼401开展“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的主题班会。


班会由印刷16班安全委员贾江向大家讲解了校园借贷、夏季疾病的预防、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诚信考试、防火、防盗、防诈骗及放假乘车安全等方面问题。在讲到校园借贷问题时,从网络借贷的背景、业务分类、催款程序、借贷的危害及如何预防借贷几方面介绍,让大家认识到校园借贷的危害性,给予大家警示;接着给大家讲解了夏天高发疾病,及预防措施,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体。在宿舍方面,呼吁大家要注意宿舍环境卫生、用电安全,舍长加强关注宿舍成员的思想动态、生活、学习、情感、心理等情况,要做到多倾听舍友心声及有情况上报班委或者辅导员等;然后端午假期将至,同学们回家及外出游玩时要注意乘车可能遇到的一系列的问题;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诈骗分子惯用手段(电话短信诈骗、推销诈骗、网络诈骗、快递诈骗),希望大家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给他人提供个人信息和他人有金钱交易;最后强调大家要诚信考试,不要因为一时侥幸,一失足成千古恨。最后邀请信工班郭绍同学对此次会议发表了感想。

相信我们16级同学,可以科学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防火防盗防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安全、稳定、文明、和谐校园建设。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安全的长城。

关闭窗口
首页
 学工团队 
 团学快讯 
 就业服务 
 青春榜样 
 下载园地 
 心理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