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教学技能评比及讲课汇报圆满落幕
2019-07-02 14:20 图文/刘萌沛、张涛 

 “沙场练兵,教学相长”,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于201971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学生教学技能评比及讲课汇报”比赛。参与讲课比赛的学生为教育学院16级成型、机电两个专业的11名学生,评委老师有教务科吴忠会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刘庆立老师,16级成型、机电两个专业的全体学生到场观看。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20190701_102121.jpg

此次汇报由3分钟即兴演讲、2分钟队徽讲解、10分钟讲课与评委提问四个环节。参与讲课的同学由每组推荐选出,通过抽签顺序轮流上台讲课;选手抽取问题进行即兴演讲,可以锻炼学生的随机应变能力;队徽的讲解反映了每组学生的性格及凝聚力;讲课环节中,各位“老师”利用教育实训三周所学习的知识,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技能。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90701151312.jpg

强者的竞争势不可挡!比赛过程中,几位优秀的选手充分利用了自己所学知识,做到学以致用,每位讲课选手都表现出了饱满的精神,高昂的士气。利用雨课堂进行辅助讲课,设置弹幕随时看到学生的想法,在课堂上发题、发考卷并设置考题考卷的答题时间,查看学生的答题情况,实时把控学生情况,使得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充分展示了各自独特的教法、学法、教学过程,讲课汇报异彩纷呈,亲切的语调,巧妙的教学设计,多元化的多媒体辅助教学……吸引了我们在场的每位同学,其中几位选手的精彩讲课更是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90701151316.jpg

从比赛选手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在授课环节,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在答辩环节,各选手机智应变、流畅作答,对答辩问题处理得当清晰。选手们富有创意的语言,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出了同学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洋溢着朝气与热情的实习风采。比赛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评委老师们看到同学们突飞猛进的进步,精彩纷呈的展示,欣慰不已;观摩地实习生们看到同伴们的精彩表现,也都颇受感染,受益无穷。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20190701_120307_1.jpg

本次讲课汇报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也检验了同学们的实训成果,同学们的努力得到了展现和回馈。赛后,两位评委老师对各位汇报的同学们不仅提出了高度赞扬,同时也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供同学们参考。点评中说到选手大部分的准备都很充分,精神饱满,教学基本功非常扎实,内容层次清楚,气氛很活跃,但是再美的花也有一丝污浊,再完美的工作也有一丝缺乏,一些细节问题有待加强。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教育实习中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展示出我们教育学院学子的风采。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