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实习|人民教师,无上光荣
2019-09-10 16:08 文图/刘萌沛、贺坤 


2019910日,是教育学院26名学生在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教育实习的第15天。适逢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实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到了学生的节日祝福。当然,同学们的点滴成长都离不开学院提供的平台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此时此刻,在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实习的全体同学祝教育学院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1 教育实习学生合影

学生离开学校,就像孩子离开母亲的怀抱,有牵挂、有不舍,此刻就将这半个月的教育实习情况作以下汇报。本次教育实习主要从班主任工作和教育教学技能两方面开展,26名学生被分在不同的学院,并且一对一的配备了工作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

2 教育实习学生讲课

在教学技能方面,实习的同学们利用一切空余时间听不同老师的课程,学习教学手段,总结教学方法,不断学习老师写教学设计和教案的方法。班主任工作主要包括组织学生参加早读和晚自习,督促班级的学风和舍风,定期召开班会,指导班级活动等。实习老师们不怕吃苦,深入了解学生情况,遇到问题积极请教指导老师,每天认真完成日志,不断总结,不断反思,在班里管理方面取得很大进步,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和指导老师的强烈认可。

3 教师节活动

通过实习,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班级管理方法和教育教学技能,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情怀和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最后,在陕西机电职院实习的全体成员再次祝教育学院全体老师、陕西机电职院指导老师以及所有参加实习的小老师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