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院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25 17:01 文/图 陈海英 

自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教育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周密安排,强化举措、坚持做实功、重实效,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9月金秋,教育学院以迎国庆为契机精心策划主题教育重点活动,以基层党支部书记为主体,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理论知识;以“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为主题进行讨论;以标杆支部为标准进行交流;组织在校职工及学生集体观看十一国庆阅兵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过“读、看、写、讲、评”等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帮助党支部书记开拓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履职能力;采取主题教育、研讨交流、视频学习等多种教学形式进行培训,党支部工作创新经验分享,将理论水平的提升与业务能力的加强相统一。

10月9日,学院中心组成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等系列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王贵平通过领读党章、党规,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研讨同解决学院转型发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紧迫问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感,更好守初心、担使命。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服务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指导组学校第三指导组副组长王宏已两次出席会议,此次会议他指出,学院中心组要形成合力,与服务校院中心工作的开展结合起来,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学院支部建设氛围,不断提升学院在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

为提升教职工的自豪感与荣誉感,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1日,学院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回顾7个历史瞬间,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回忆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观影人员全情投入,跟随剧情共同感叹中华民族的艰辛与苦难,荣耀与辉煌。

10月21日,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宣传,要求全体师生采取集中观看、分散收看、直播交流、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学习收看央视首播专题节目《榜样4》。直播中,每看到一个榜样的故事,QQ群、微信群不断会跳出教职工们发出感动人心的话语、画面,也纷纷表达个人的感言。

10月23日,院党委书记王贵平又为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党员讲授一场以“走在复兴腾飞的路上---从党和国家的发展看学校学院的发展”为主题的精彩党课,校指导组成员王雪婧列席会议。王贵平从回顾历史,命运多舛,道路曲折;正视现状,前途光明,挑战严峻;展望未来,我们走在复兴腾飞的路上三个方面全面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的初心和使命,鼓励我们将个人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用自己美好的“个人梦”支撑起壮丽的“科大梦”,并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复兴腾飞的科大梦,为实现早日达到学科建设目标的教育学院的梦想继续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极大的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学院将继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榜样、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