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学院教师路丽娜博士发表权威期刊论文
2020-01-11 15:37 文/图 教育学教研室 


我院教师路丽娜博士在《高等教育研究》发表学术论文《“拔尖计划”学生拔尖在何处》一文,《高等教育研究》是华中科技大学与全国高等教育学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全国高等教育学研究会会刊、权威期刊。


路丽娜博士运用质性研究方法对教育部于2009年启动实施的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参与学生的拔尖性认知进行研究,发现学生对自身“拔尖性”认知受选拔标准、培养方式、培养环境以及知识内化程度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理想的“拔尖计划”学生是通过探究性学习感知到学科及学术价值的学生,因此在“拔尖计划”学生培养中应深入推进探究性教学模式,帮助学生建构学术理想。

论文系路丽娜博士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青年项目的研究成果,其研究结论可以为教学改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