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喜迎“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2020-07-06 14:40 图、文/陈海英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教育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喜迎“七一”主题的系列活动,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活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主题党日以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七一特别节目拉开序幕,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学生党员于七月一日上午静静的坐在学院会议室,聚精会神的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党课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带领大家一起认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高校教工党员在学习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不断激发教工党员教育报国的时代担当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平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题目,给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发展蔓延阶段,党中央动员一切社会力量积极有效地进行防控,国家承担了疫情防控和救治的所有费用,解除了患者的后顾之忧,并使疫情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这次疫情让我们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受到,生活在中国真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前,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意气风发,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做出庄严宣誓。

各党支部组织开展“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讲座”微党课学习。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微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增强大局意识、提升人生格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为了加强毕业生党员的离校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党员座谈交流,进行爱校荣校教育和组织关系转接宣传。各学生党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感悟进行了主题发言: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核发言说:久久为功,九九如一,99年的风雨历程,记录着我党光辉岁月,也彰显着我党光荣传承,当代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迎着时代洪流,投身到党和国家建设的方方面面,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生第一党支部石慧川:今天是建党节99周年,对于我们这些青年学生,都必须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全面掌握国情,正确理解并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

学生第二党支部贾志文发言说:党的风雨99年历程是令人难忘和感慨的,对于我们大学生党员,必须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全面掌握国情,正确理解并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

学生第一党支部杨楠谈到:99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就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99年后的现在,她依旧是几千万共产党员的指路明灯,是每一位同志心中的标杆与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勇立桥头,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忘初心,勇敢担当,在新中国全力前行的道路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