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新能源与环保技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共同体启动暨创新团队课题研究开题会议召开


2021-01-04 17:01 图、文/培训科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在南京召开的新能源与环保技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共同体启动暨创新团队课题研究开题会于2021年1月4日上午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8个高职院校创团队和10个环保领域产教融合企业代表以及陕西科技大学职教创新培训基地共19个共同体团队成员参加。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创新团队共同体启动仪式,由共同体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郭国法教授主持。首先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秘书处、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刘冬主任致辞,接着由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李云梅副院长宣读《新能源与环保技术国家级创新团队共同休章程》并通过,最后由共同体管理委员会主任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刘正安院长讲话。会议第二阶段是创新团队课题研究开题汇报,由李云梅教授主持。这一阶段由8个课题组分别作开题汇报,担任点评专家的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院长曹晔、天津市教委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主任米靖和陕西科技大学张力跃教授。

此次会议通过了新能源与环保技术专业领域创新团队共同体章程,明确了共同体的宗旨:坚持“共研、共建、共享、共用、共赢”的原则,确定了共同体委员会及相关机构设置、成员单位及负责人。对于探索新时代高等职业院校新能源与环保技术专业领域创新团队教师教学改革协同实践,推动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培养机制,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促进职教资源优化配置扩展教与学的手段与范围,带动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学习方式变革等具有积极意义。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104160759.jpg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104160817.jpg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