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19 10:14 图、文/陈海英 

依据校党委工作安排,2021年1月17日上午,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第四督导组陈李斌、杨婧莅临指导。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平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结合学院实际,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做出了具体安排。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5个方面,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首先由王贵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将个人对照检查情况进行汇报。随后院长刘正安、副院长罗云、院长助理蔡国敏等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开展相互批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政治理论学习、自身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党的纪律情况、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等方面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陈李斌同志代表第四督导组对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说,此次民主生活会严、真、实、细,即聚焦主题又明确了方向,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从前期会议准备充分、扎实、重视;会场团结、和谐、融洽、有一定辣味的氛围;班子成员总结经验明确改革方向和措施,增强忧患意识,达到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目标三个方面对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同时对学院提出两点建议:一希望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办学治院能力,进一步深化推进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瞄准学院发展的制定目标,推进学院转型、高质量发展;二进一步夯实党建的主体责任,人人成为即抓党建又抓业务的行家里手。以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班子的集体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学院的中心工作。

王贵平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会议大家准备充分,剖析问题态度认真,互相批评不留情面,达到了预期效果。学院会继续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的理论学习工作,把学校的部署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会后要切实抓好整改,下决心解决学院遗留的“老大难”问题,激发所有教职工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学院的安定团结、风清气正。

他还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学习,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二是要持续改进,抓好整改工作,对照检查出的问题要形成闭环;三是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到“强内涵、重突破、补短板”;四是要科学谋划,贯彻落实好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制定教育学院发展规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