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大会

2021-05-13 16:06 图、文/陈海英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强化育人事业心和责任感。5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贵平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院长助理蔡国敏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陕西科技大学师风师德建设案例汇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有关文件,并向大家通报了陕西省9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问题。接着王贵平又通过教育部近两年通报的部分典型案例,揭示了当前教育领域存在的一些失德行为,强调守好自身道德底线的重要性,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心存戒律,努力做“四有”好教师,任何人不能存侥幸心理,要守好底线,不触碰高压线,用良好的师德师风展现我院的职业风范,为学院特色发展、和谐发展而努力。

此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的召开,让大家深刻认识教师职业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准确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指导性要求和禁业性规定,使师德规范成为教师普遍认同和自我践行的准则。引导和激励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强化师德意识,明确责任使命,有力地推进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会后,王贵平、院长刘正安分别就”学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践活动和教育教学项目的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动员。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