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职业教育评价与教师专业化发展高端论坛在我院召开
2021-05-19 11:14 文、图/惠转转 


  514日,“职业教育评价与教师专业化发展高端论坛”在我院召开。原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副处长王克杰,教育硕士职教领域专业指导委员会成员原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汤生玲教授、原河北省职教所所长河北师范大学职教院院长刁哲军教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院院长曹晔教授、湖北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李梦卿教授、原浙江工业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邱飞岳教授等13位国内知名专家;陕西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中心主任惠均芳、陕西劳动培训协会会长李长江、陕西各职业院校院校长等13名省内专家和我院全体教师齐聚教育学院会议室,共同探讨职业教育的发展。论坛由院长刘正安主持。


 

原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副处长王克杰致辞,解读了政府层面关于职业教育相关政策。他指出,“职教20条”的颁布对于职业教育的发展具有深刻的意义,体现出政府对职业教育空前的重视,当前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仍有待提高,职业教育的改革应聚焦体制机制、办学模式、毕业生就业、课程教学等多个方面。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李吟龙教授做了“教师评价体系构建”的主题发言。系统梳理了教师评价政策导向、教师评价体系存在的问题、教师评价体系构建的原则、教师评价结果的应用以及教师评价体系构建的思考等多方面内容。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段东旭院长汇报的主题为“学生评价改革”。结合现实案例系统全面分析了学生评价的定义、原则、内容、方法、主体、结果应用以及存在的问题。


 

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热烈讨论了职业教育评价和教师专业发展的现状、困境和趋势,通过专家之间的高端对话、思维碰撞,促进了职业教育领域学者专家、职业院校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推动了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同时也为学院职业教育的发展带来新机遇。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