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1 15:15 文、图/马小莉 

 遵照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经过前期的认真准备工作,教师党支部于2021720日在学院209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党支部还邀请了支部联系领导刘正安院长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武建鑫主持。首先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做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并通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除了参加学院组织的相关政治学习活动以外,还分别从三个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其一,组织教师党员研读党史经典著作的部分篇章;其二,结合教育理论问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教育领域的百年探索;其三,组织教师党员学习《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修养》系列红色教育视频。


微信图片_20210721103119


然后,由支部书记对检视党支部工作存在的相关问题,从党史学习教育来看,活动的组织缺乏长远规划,活动形式略显单一,内容衔接不够紧密,没有很好地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工作。从围绕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来看,此类活动组织的还比较少,服务师生的受众面有限,服务形式也有待改进。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向,第一,继续深入研读推荐的四本书籍,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国情的理解;第二,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督促支部成员严守师德师风关;第三,着力改革支部工作机制,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方式。

接下来,由全体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老师都畅所欲言,对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工作进展作了深刻地总结和反省。教师党员的成长需要批评帮助,需要敢于批评的勇气和氛围。最后,刘正安院长对此次活动做了点评,认为整个会议程序基本规范、自我检视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切合实际,并从认知层面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层面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对党支部建设和教师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支部要加强先锋模范作用意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二,要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对标个人的职业发展要求推进学科建设;第三,鼓励教师党员在面对问题时,要迎难而上,齐心协力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第三,统筹支部建设与学院发展的具体业务工作,为教育学科发展提供重要动力。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