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感恩励志故事】信工18 罗家茁——与礼相行
2019-06-21 17:10 罗家茁 

罗家茁,男,中国共青团团员,就读于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信工18班,现任教育学院学生会文体部副部长。他热爱生活,善于交流,具有强烈的团体荣誉感,乐于帮助他人。自2018年入学以来,他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积极团结同学,参与各类活动。在2018-2019学期均分达82.3,专业排名第五。工作上,他尽职尽责,协助举办并参与主持了“寝室文化节”“院运会”等一系列活动,得到了同学和组织的一致认可。学习之余,他合理规划课余时间。阅读各类文学作品,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寻找兼职工作,锻炼自己融入社会的能力;投身公益活动,培养奉献社会的品德。2019上学年,获陕西科技大学“优秀团员”称号。


心怀感恩,励志成才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投我以木李,报之以琼玖”。中华民族作为有着5000年悠久历史文明的一个民族,不但孕育了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更形成了我们炎黄子孙世代传承的精神——感恩奋进。纵观历史长河,因为心怀感恩,成就了多少帝王将相;因为心怀感恩,又为后世留下了多少脍炙人口的典故。“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感恩刘备三顾茅庐的知遇之恩、器重之举,这是孔明一生所践行的承诺。“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孟郊对回报在伟大母爱的渴求。在登科后,他没有“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而是接来自己年迈的老母,亲身侍奉。“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只为报答君王的知遇之恩,宁愿捐躯赴国难,这又是多少边关将士的内心写照。还有诸如“一饭千金”的韩信,“退避三舍”的晋文公,“结草衔环”的魏颗。这些事迹犹如如一粒粒的珍珠、扇贝,在历史的长河大浪淘沙后,依旧熠熠生辉。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继承和发扬感恩之美德。作为一名贫困生,深受国家、政府和学校的帮扶,助学金无疑就如雪中送炭,解决了生活的后顾之忧,使我能更全身心的投入到想学习和生活中去。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我深深的感谢国家,感谢学校,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对我们贫困生的关注和帮扶。是你们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可以更专心、更放心的学习,能和恶其他同学一样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感谢父母,是你们默默的幸苦劳作撑起了这个家,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奋斗的源泉。感恩友人,是你们在那昏暗阴郁的日子里给予我以劝慰和鼓励,让我看到了云翳之后的曙光,找到了挣脱困境的勇气。感谢你们!

对于我来说,家庭的困境让我深知求学之不易,而最为不易的确是背后默默劳作的家人。父亲独自一人将我抚养长大,他的不易我一直都铭记在心,为他减轻负担也是我一直的希冀,而助学金的发放帮我完成了愿望。大学生活带给我了许多感动,无论是与老师同学相处、班级干部工作,还是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又或是打工兼职,形形色色的生活体验,让我不断成长。生活虽然艰难,但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感恩,你会发现身边的诸多小幸福。

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 ,但人定胜天,未来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国家的助学政策为我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让我们能和别人一样从同一起跑线去追逐梦想。我们更应抓住这个宝贵的机会,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基础知识,锻炼强健体魄,锤炼实践技能,培养高尚品德,接触社会实际,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从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国家需要的高素质、强能力的新时代人才,随时准备投身于为社会、为人民、为国家的服务中去。“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知恩图报,是中华之美德,做人之根本。我立志定要用自身的切实行动来感恩祖国,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给予我帮助的人,感恩那让我愈挫愈勇的困境。我一定不会辜负他们的殷切希望,心怀感恩,励志成才。用感恩回馈他们对我的帮助和支持;用感恩表达我满腔的赤诚和感激;用感恩传递诚挚的敬意和祝福;用感恩之心回报祖国,奉献社会!




关闭窗口
首页
 学工团队 
 团学快讯 
 就业服务 
 青春榜样 
 下载园地 
 心理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