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感恩励志故事】信工16程娜——诚信树人,励志人生
2019-06-25 10:22 程娜 

程娜,来自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信工16级,性格内向,学习认真,不旷课早退,喜欢跑步,喜欢打羽毛球,喜欢记录生活!‘

诚信树人,励志人生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没有诚信的人是难以让人接受的,诚信就如同一盏生活中的明灯指引我们前行的路。我国古代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曾经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说的就是做人要讲信用的基本道德。

高尔基说过: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必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是的,诚信是人生路上的一门“必修课”!没有诚信的人,注定是成功不了的。一次诚信一条路,一句谎言一堵墙。诚实守信的人值得尊重,诚信是一面镜子,它可以照出你的人格。诚信是力量的一种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感。

就我自身情况来说,作为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我明白正是因为在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援助下,我才能有机会安心的在学校求学,接受更好的教育,继续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感谢援助,我定当诚信树人,走一条正直诚信之路,按时还款,做一个问心无愧的人。同时,也感谢国家的助学金,学校的补助,让我的生活费不用那么犯愁,因为家里经济情况困难,压力比较大,所以很少问家里人要生活费,助学金的到来会让我安心学习,不用为了生活而过于拮据。我知道如果没有贷款和助学金,家里压力会很大,我也无法安心学习,所以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好好学习,不负所望,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奋斗在今后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回报社会。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做一个问心无愧的人。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习立德树人,艰苦奋斗,刻苦学习,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做什么样的事!该学的时候好好学习,该玩的时候好好玩,该休息的时候就好好休息!做事的时候全力以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的好不好没关系,关键在于是否问心无愧!

嘿,记得做个积极阳光,努力向上,乐观开朗的人!没有人喜欢满口抱怨和不讲诚信的人!积极阳光的人走到哪都像浑身带着“光”,让人不自觉的想要靠近;消极悲观的人走到哪都不会招人待见。

最近大家都有听说,20岁的女大学生面对歹徒用血肉之躯替同学挡了8刀!她叫崔译文,是浙江宁波奉化人,在广西的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就读。目前,这位勇敢的宁波女孩被当地政府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当时的她为了救同学而身中8刀,其中有3处为贯穿伤,肝脏和胆囊受伤,在ICU观察了3天后,崔译文转入普通病房,在医院里,坚强的她没有掉过一滴泪,总是笑着安慰别人。她把自己的勇敢归功于“是军人的孩子”,受军人爸爸的影响。“我是军人的孩子,当时那种情况我不救她,还有谁能救她。”崔译文表示,对救人这件事,她从来没后悔过。她说:如果再选一次,我还是会冲上去。老师眼中的她是个勇敢和懂得感恩的学生,同学有困难马上站出来,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困难。就是这样一个浑身带着光的坚强的女孩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救了自己的同学,她是善良的,同时也是勇敢的,更是一个很阳光很正能量的 “女超人”!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先不说能不能“救”别人,连我们自己都难以“拯救”!现在的我们应该是努力向上,自我勉励,奋发图强的。可是,处于信息网络化的社会,我们成为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状态,也成为了“低头族”,无时无刻都在盯着那个“方块”,有它在,才会觉得心安,没有它,会觉得不自在!可是我们忘了,真正的自在便是脑中有知识,心中有梦想,眼睛看远方,永远在路上!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诚实守信、自立自强该是我们的标志,我们要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做一个诚实守信,自立自强,心中有爱,懂得感恩的大学生!


关闭窗口
首页
 学工团队 
 团学快讯 
 就业服务 
 青春榜样 
 下载园地 
 心理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