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优秀毕业生 】无奋斗,不青春
2019-07-08 15:49  

史震,山西平遥人,中共党员,教育学院机电15班学生,以391分的初试成绩考取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


学习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深知学习仍是作为学生的第一要务,自入学以来,他专心学习,勤学善思,始终保持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不懂就问,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求解疑惑问题,并从中获益匪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荣获奖学金,同时他积极帮助班级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并在201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顺利考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继续深造。


生活方面

自入学以来,他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大二期间担任学院组织部部长,积极配合老师工作,有较高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效率高,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与同学们关系融洽,很好地起到沟通老师和同学的桥梁作用,2016年12月,荣获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同时在课余时间,他积极投身志愿活动,黄陵祭祖、善心100等活动都可以看到他奉献的身影;同时他还带队参加了黄炎培创新创业技能大赛,获得优秀奖;在暑假期间,参加学院组织的“小食代”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宝鸡开展调研,为团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光匆匆而过,四年磨一剑,在即将走向人生下一站的特殊时刻,他也有自己的声音。四年的积累让他学会了很多东西,懂得了怎么去面对生活和自己的人生,怎么去实现自己的价值。正像拿破仑所说的“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我们要努力的奋斗,让自己有所作为。只有实现自己的价值,人生才会更有意义、更加精彩。他相信在以后的人生中,他会沿着自己的目标走下去,为社会、为人民更好的服务。在未来的生活中,不管路途遥远,他将充满信心去迎接,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更美好的明天。


所获奖项


2015-2016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5-2016学年,荣获陕西科技大学“优秀团员”称号;

2016-2017学年,荣获陕西科技大学一等优秀学业奖学金;

2016-2017学年,荣获陕西科技大学二等科技创新与学术奖学金;

2016-2017学年,荣国陕西科技大学“优秀团员干部”称号;

2017-2018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关闭窗口
首页
 学工团队 
 团学快讯 
 就业服务 
 青春榜样 
 下载园地 
 心理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