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文明素质>>正文
教育学院关于开展学风、 院训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9-09-20 09:13   张红

学风是学校治学精神、 治学态度和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是教师、 学生行为规范和思想道德水平的集体表现;院训是学院人文精神和历史文化的高度凝练。为进一步塑造科大学风形象,凝炼科大精神,展现教育学院办学特色,激励师生团结奋进、拼搏向上,提高凝聚力,现面向全院师生、广大校友以及关心学校、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开展“陕西科技大学学风、 教育学院院训” 征集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 征集对象

全院师生、广大校友以及关心学校、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

二、 设计要求

(一) 学风

1.学风的表述要重点听取学院教学名师、教学骨干、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2.学风的表述要求反映出我校“三创两迁” 的大学精神,体现师生的学习态度和学习风气、学习风格, 言简意赅。

3.学风的表述要求立意高远,文化内涵丰富,有较强的昭示力和凝聚力, 能彰显我校办学特色,语言精炼,准确生动,朗朗上口,简明易记。

4.要求作品注眀构思意图,如有典籍请注明出处,并阐释其原义和时代内涵。

(二) 院训

1.立意明确,体现学院特色、精神风貌、文化底蕴,兼顾学校、 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国际意识;

2.语言凝练,彰显特色,清新高雅,易懂易记,富有感染力;

3.可以是对称文字组成的词组,也可以是简洁、高雅的一句话, 原则上不超过 12 个字。并附相应说明,如有典籍出处请注明。

4.应征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未曾发表,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 不得违反任何法律法规。

三、 投稿须知

1.凡是入围和被采用的应征文案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所有,学院可根据需要进行采纳、修改,并用于学院形象、各类活动的宣传展示,以及在各类纪念品和印刷品上标记和使用等;

2.应征文案及相关内容等不得对他人的注册商标、外观设计专利及受知识产权法保护的其他文本构成侵权。征集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后果,与征集单位无关;

3.参加本次征集活动者视为充分理解并接受本征集活动有关权利义务规定;

4.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陕科大教育学院所有。

四、 报名时间以及方式

1.以个人或集体名义提交作品均可;

2.投稿者须将学风、院训文案的创作理念和作品含义进行简要描述;

3.投稿者将作品以 Word 格式报送, 命名为“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发送至邮箱:1040670354@qq.com;

4.投稿截止日期为 2019 年 9 月 29 日, 请务必在截止时间之前将作品发送至上述邮箱;

5.应征作品请自留底稿。

五、 评选方式与奖励

教育学院将邀请有关领导和老师及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 对来稿进行评选, 选出优秀奖若干名并进行相应奖励。

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

2019年 9 月 17 日

(责任编辑 :李凯悦)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