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心理素质>>正文
【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拥抱阳光,追逐梦想——教育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2019-10-18 20:41   张红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相关安排,提高2019级新生的心理素质,让新生缓解适应压力,促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新生群体中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学院于10月15日在教B102教室开展“拥抱阳光,追逐梦想”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并按照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安排进行学院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试。

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核主持了此次班会,在班会开始,李核就近期发生的 “雪莉事件”以及一些事例,与同学们一起讨论分析了压力产生的原因,以及导致心情抑郁的各种因素,并且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遇到心里压力时候的应对措施,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掌握解压的方法和途径。

之后,李核老师为学生们详细分析了当前学生们所处的环境形势、学生自身性格对自己心理的影响。导员李核为学生们介绍了学院“构建四级安全网络”的心里健康教育与咨询内容,强调包容、沟通、共情是缓解心里压力的过程中具有的重要作用,并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了介绍。

通过此次班会,教育学院2019级同学能够初步了解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基本掌握环节压力的基本方法和途径,为今后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最后,在李核老师指导下,19级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评。

(责任编辑 :郭安)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