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心理素质>>正文
【心理团辅】 快乐备考,从心出发
2019-12-15 20:07   张红

临近期末,同学们的学业压力也比较大,为营造一个让同学们在期末期间缓解复习压力,积极复习面对考试,同时增强不同宿舍之间同学的交流,构建良好的班级氛围,12月23日14:30教技192班全体同学在心理委员的组织下于教c活动室进行了团辅活动。

在经过简单的热身活动之后,通过相同特征趣味分组的方式将同学们分成小组。

第一个游戏“我说你做”,各组成员根据主持人发出的指令如“三只手三只脚”,互相配合完成动作,团队协作不再是同学们之间的痛点。

第二个游戏“齐心协力”,八个人一组,其中七个人每人只能用两个手指,把另外一个人抬起来。通过这个游戏,同学们集思广益,完成了听起来根本不可能实现的事。

第三个游戏“出其不意”,每队派出一个可以赢得本局比赛的人,主持人在派出人员之前想好问题,每队在派出成员后才揭晓本轮问题如:比头发的长短等。为输家定制的真心话大冒险同样采取了出其不意的方式,趣味十足。

最后同学们分享了此次团辅活动的心得与感想,大家都表示通过这次团辅活动同学之间更加熟悉,压力也得到了较大程度的缓解。相信参与此次团辅活动的同学都收获满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舒缓压力,认真备考,在期末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责任编辑:郭安)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