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人文素质>>正文
待君归来时,一树花正开
2018-03-24 16:05 文|冯志勇 图|郭惠文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大家树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信工16全体成员于3月21日下午三点在生活区绿化带开展了植树活动。

           

此次我们选择了樱花树进行栽植,包括“云南樱花”、“大山樱花”、“松月樱花”等五个品种共十棵。准备好必要的工具后,我们找到了有经验的老师给大家讲解了一些基础的园艺知识。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明白植树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简单:从“树穴”的直径和深度、树与树的间距到土壤的营养成分、树苗的扎根方法,还要将坑内的砖头等影响根系生长的杂物清除,将表层土和深层土分类使用。要保证树苗成活,这里的每一步都至关重要。

Get了植树的正确打开方式后,大家立刻拿着锄头和铁锹投入其中,选好位置,分工合作,从挖坑到栽植埋土再到堆土浇水,带着对花开的期待,付出了自己辛勤的汗水。

           

最后,我们围绕着我们的成果进行合影留念,我们约定了要常来这里浇水,一起见证它们的成长。也期待着在未来的某一天,无论我们身处何方,都能重新回到这里,在一树樱花下重拾我们的回忆。

(责编:宁晋锋  审核:李核、张红)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