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人文素质>>正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黄陵祭祖教苑行
2018-04-06 16:23 志愿者服务团 

4月5日上午,戊戌年(2018)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延安市黄陵县桥山黄帝陵祭祀广场隆重举行。2018年,陕西科技大学黄帝陵志愿项目已有7年,今年通过一套完善的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考核和激励机制,再次组建了一支气场强大、素质颇高的志愿者队伍继续赴黄帝陵提供志愿服务。

           

凌晨4点30点,志愿者们已在文体馆门前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在有序排队领取食堂叔叔阿姨精心准备的早点后,一同乘车前往黄陵。

三小时的车程里,志愿者们在佩戴好各类徽章后,养精蓄锐,为即将到来的志愿服务做准备。

          

在此次祭祖活动中,志愿者们的主要工作是隔离现场人群,为活动的秩序起到更好的保障工作。为了能更好的展现科大学子的风貌,志愿者们在此之前可是进行了四次培训吖,只为了能出色的完成志愿服务工作。过程虽苦,但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志愿服务圆满完成。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行动!

           

祭祀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怀着对轩辕黄帝的敬仰和感恩,游览了历代炎黄子孙祭祀先祖的祭文、题诗、题字等,依次瞻仰轩辕殿,拜谒了黄帝。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这是一份留给后人最宝贵的财富。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此次公祭活动将以“溯源、寻根、凝心、铸魂”为主旨,通过阐释、挖掘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庚续中华文明之“脉”,筑牢文化自信之“基”,构造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

(责编:宁晋锋  审核:李核、张红)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