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人文素质>>正文
教育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团日活动答辩会
2018-04-11 17:37 来源:团委组织部 

2018年4月10日晚7点,教育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团日活动答辩会,出席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有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核老师、高明(学生),学生会指导老师张红老师、团委组织部部长王浪花。此次团日活动答辩是由来自大一大二共7个团支部参加,观摩此次答辩会的有教育学院大一全体同学。答辩会由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涛主持。答辩会共分为以下四个部分:

一、支部作为 团委期望

会议伊始,李核老师对本次会议予以期望,他在会议上明确指出当代大学生的一些缺点­——沉迷于手机,做“低头族”,在网络上侃侃而谈,在生活中沉默寡言。的确如此,我们身边这样的同学不乏少数,那该如何解决?这时每个团支部的作用就尤为重要,尤其是团日活动这关键的一项,团支部组织一个有意义的活动,让同学们放下手机,走向操场,相互交流,相互帮助,既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也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同时,李老师也指出一些班级团支部的不作为,他强调到,不作为的团支部形同虚设,起不到任何作用,如此反复而为之,班级将如一盘散沙。最后,他预祝本次答辩会可以取得圆满成功。

           

二、活动答辩 形式多样

本次团日活动答辩会共计七个支部参与答辩,其中信工16,机电16,机电17三个支部分别在老校医院对面,八公寓后面进行了植树活动,;信工17和印刷17义务打扫学院教学楼以及办公楼;成型16团支部做的是“爱心标语”主题团日活动,以小见大,热爱生活;印刷16团支部的“敬老心,传真情”主题团日活动让人颇为感动。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使各支部收获颇丰, 答辩讲台上,团支书个个英姿飒爽,器宇轩昂。流畅的演讲,入情的言谈呈现出支部对团日活动的深入探究和针对问题各支部独到的看法。

          

三、老师点评 支部成长

答辩结束后,邀请张红老师进行点评,张老师说道,本次答辩会是成功的,在各支部的活动里,大家均有收获,同时她认为大学生这个团体,应朝气蓬勃,多发散思维,多观察生活,活动的形式种类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更多,她对各支部取得的成功予以肯定,也对各支部提出更高的期望。

           

四、答辩结束 颁奖留念

活动最后,由主持人张涛宣读本次答辩会的前三名,一等奖为信工16团支部“待君归来时,一树花正开”主题团日活动;二等奖为印刷16团支部“敬老行,传真情”主题团日活动;三等奖为机电16团支部“春日播种梦想未来收获希望”主题团日活动。最后,由李核老师、张红老师及高明同学对获奖支部颁奖,合影留念。

           

四月初,院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团日活动答辩,是希望通过答辩的形式,让各团支部汇报交流在三月份团日活动中的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创新工作等方面的开展情况。通过总结、交流,分享团日活动经验,不仅有利于我院今后团日活动工作的开展,也鼓舞了同学们进一步深入思考,增强了同学们的班级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实践育人的效果。

(责编:宁晋锋  审核:李核、张红)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