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人文素质>>正文
走访慰问讲政策,温情关怀暖人心
2019-08-18 19:20   张红

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更好的贯彻落实陕西科技大学学生资助工作,提高资助政策群众知晓度,搭建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平台,切实做好教育学院资助育人工作,2019年8月16日到17日期间,我院资助宣传大使杨楠深入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古城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为学生及家长宣传讲解国家及学校资助育人政策。

走访活动期间,资助宣传大使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村,对建档立卡家庭进行走访。走访中,资助宣传大使与学生和家长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给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的在校情况,并重点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要发奋读书,刻苦学习,将目前的逆境当做磨砺人生的动力,用自己的能力改变家庭现状。受访家庭对资助宣传大使冒着高温酷暑进行走访宣传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国家和学校的关爱让他们备感温暖。受访学生也表示,眼前的困难并不是困难。而是生活的一种考验。在日后的学习中自己一定会更加努力,克服生活中的一切困难,通过勤工俭学等方法尽力减轻家庭负担,积极向上,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争取早日有所成就,回馈社会,回报家人。同时受访家长也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工作,双方共同把学生教育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祖国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宣传走访活动,不仅向建档立卡家庭宣传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并为学校下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生的精准资助工作提供了第一手的真实资料,助推了学校的资助育人工作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 :李凯悦)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