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创新素质>>正文
【创资讯】 科创无极限
2017-05-10 12:47 图/文:贺璐琪 

2017年5月10日晚7点30分,由职业教育师范学院科创部主办的“挑战杯”分享会隆重召开。此次分享会旨在增强学院学生对“挑战杯”的了解,促进同学们对该比创新创业赛事的热情度和参与度,从而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理论基础能力。此次分享会由学生会常务副秘书长高兰主持,特别邀请到材料学院研二学生张娟娟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同时也邀请到了职教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李核、学生会副主席李敏丹作为此次分享会的嘉宾。

                          

会议初始,职教学院指导老师李核进行了发言,首先他指出职教学院是以“双师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的,如能将“双创”理念融入到学院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对于职教师资综合能力的提升是巨大的,并总结了一些自己对“挑战杯”的理解,并告诉了同学们参与此类活动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其次李核老师表示对此类活动的大力支持,并且建议同学们多多参与类似的活动。接下来,集各种科技大奖于一身的张娟娟学姐与大家分享了她参与“挑战杯”比赛的成功经验。她从介绍竞赛项目为切入点,对她的项目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建议大家积极提高学术、软件、社交等方面的技能。同时,张娟娟学姐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摆正心态,强调参赛应该以兴趣为主,重在参与,从中提升自身技能,得到锻炼才是秉重执本。提问环节中,面对在座观众提问出“如何寻找创新灵感?”“如何获得启动资金”等一系列的问题,张娟娟学姐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且建议同学们要有自己的思想,提出预选项目,再寻求指导教师请教可实施的建议与方案,进而确立选题内容。同时提议同学们应善于从现有的高科技产品中发现精妙之处与所存在的问题,联系所学知识去进行原理性的创新。此次分享会旨在增强学院学生对“挑战杯”的了解,促进同学们对该比赛的热情度和参与度,从而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理论基础能力。

                          

                         

分享会的最后,学生会常务副秘书长高兰学姐做出了总结发言。并且提出了对大家的期待,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关注有关创新创业方面的活动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此类活动。

                         

(核稿:宁晋锋)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