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创新素质>>正文
【学院动态】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改变命运
2017-05-31 17:24 图/文:冯志勇 

为丰富职教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锻炼学生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培养学生教书育人的技能,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学生会于2017年5月31日晚7:30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双创”为主题的讲课大赛决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其综合素质的平台。本次活动由教务科刘萌沛老师、院党政办公室刘亚丽老师、社团部部长郭婷、学习部部长付霞担任评委。

                         

首先由主持人致开幕词,介绍此次决赛的评委与嘉宾,在宣布比赛规则之后,本次讲课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决赛过程中,选手们没有了初赛时的紧张,都使出浑身解数,充分展现了职教师范生独有的气质和风采。通过展示时代的产物,让大家看到创新带来的改变,用生动的寓言故事、独特有趣的广告或以名人为例,向大家讲述如何培养创新思维,如何打破常规,突破自己。创新之外,还有创业,关于创业这一话题,选手们通过马云、张朝阳的事例以及秦阳学长、路昌江学长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实实在在的创新创业之路。在教学方式上选手们以提问、游戏等多种方式与大家进行了活泼有趣的师生互动……总之,八位选手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决赛中展开了激烈的交锋,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格外精彩的巅峰对决。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杨小艳同学夺得冠军头衔。最后教务科刘萌沛老师对此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至此,职教学院一年一度的以“双创”为主题的讲课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听了这么多优秀选手的精彩讲解,对于创新创业,相信大家一定有了自己认识和收获。那么,亲爱的职教学子们是否该有所行动呢?

获奖名单:

一等奖:杨小艳
二等奖:李亚琴 贺坤
三等奖:柳雅 隆伟 王茹
优秀奖:朱寿丽 刘艳香

                          

(核稿:宁晋锋)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