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教苑论坛>>正文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16-05-23 10:43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使大二的同学们能珍惜时间,能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让同学们真正了解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2016年5月23日晚上7:30分,职教学院大二全体同学在教B102举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主讲人是兼职辅导员王莹老师与吴乙玉老师。

          

讲座伊始,王莹老师对自己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她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随后便以“什么是生涯和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和价值”、“职业生涯规划的要素和原则”等问题开始讲起。在社会竞争趋势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与职业生涯,对自己的专业,爱好,特长等方面做一个清晰的剖析,并树立自己的目标,持之以恒,努力实现。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职业生涯规划,王莹老师还向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应该注意的问题,并提出了五点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和修养,同时针对同学们的疑问也做了耐心细致的答复,最后,讲座以李开复的一段话结束。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且结合14级学生当前的学习状况和心理特点,有针对的提出建议和措施,便于同学们及时准确的给自己一个人生定位,规划好自己宝贵而重要的大学生活,为自己美好的前程努力! 

          
    

 (责任编辑:白明明    责任审核:王丽娜)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