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专业素质教育专题>>教苑论坛>>正文
【交流会】教育学院学生会开展《思想教育建设》学习交流会
2019-12-16 20:13   张红

2019年12月15日星期日晚7点,教育学院学生会在教B102召开《思想教育建设》学习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学生会负责人冯佳敏主持。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动员学生会成员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并把党的精神全面落实在为学生服务的工作中。

一开始全员共同观看《这盛世,如你所愿》相关视频资料,使各位成员更加系统地了解到党的精神及党带领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重要作用。

接下来,一些成员就此次学习交流会的感想做了分享,并表达了自己对以后学生工作的决心。

最后,学生会负责人冯佳敏提出,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端正自己的态度,时刻做好服务同学的准备,并希望各成员认真学习党的精神的同时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把服务精神落实到教育学院学生会工作与建设中去,真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以下是部分同学的观后感展示

正所谓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今天在看中国成立70周年时,我深深感受到了国家的力量,人们的团结,我对我们的中国的未来充满希望。希望我能为如今的美好盛世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学生会社团部 胡欣涛

新中国的成立是不易的,强大是不易的。曾经我们的先辈被一个弹丸之国称为东亚病夫,曾经我们的先辈修筑铁路桥梁要双手挥动铁锹,挥动大锤,一点一点的来。甚至脱离了国外的帮助我们没有办法独立的修桥。而现在的我们拥有世界上最长的桥,规模最大的高铁,我们一项又一项的科技成果令世界叹为观止,中国每一次的阅兵仪式都是在刷新世界对中国的认识。科技在发展,教育在进步,即使我们与很多发达国家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这种差距正在被一步一步缩小。而中国能有现在的成就,离不了的是先辈们付出,中国将拥有的未来,来源于我们每一个的努力。盛世如你所愿,如我们所愿。

--------学生会文体部 钟慧琴

视频播放结束,大家的心中却难以平静。脑海中那一句“这盛世,如你所愿,山河犹在,国泰民安”久久挥之不去。几十年间,中国在许多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从以前的衰弱变得富强。经济上,从一个破败的农业国变成了一个GDP位居世界第二的强国;政治上,从封闭激进、个人崇拜变成了今天多种思想交汇、多种价值观并行的社会;军事上,从阅兵时的“让飞机飞两遍”变成了航母,军舰齐出,导弹类型无数的世界第二军事组织;人民生活质量水平也在飞速提高,出国旅游和留学不再困难重重,绝大多数人不再为了温饱而辛劳。如今的一切都是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一生努力乃至生命换来的。我们活在这盛世,要时刻铭记先辈们的付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为了祖国的明天而奋斗!

-------学生会权益部 杨恒阳

今天晚上教育学院学生会为了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大家观看了两个视频,每个人都认真观看,之后大家谈了自己的感想。正如视频中的那句话,这盛世,如你所愿。现在的中国已不再是过去的中国了,我们建成了世界上最长的桥----港珠澳大桥,中国天眼---射电望远镜,第一架国产飞机—c919。我们可以自豪地告诉革命先烈,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中国在飞速发展,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重任,承载希望。应当努力学习,提高自身实力。

-------学生会学习部 帅佳怡

(责任编辑:郭安)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