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凡人小事>>正文
【凡人小事】青年时的引路人
2017-03-08 11:04  

李核,男,陕西渭南人,中共党员,2013年本科毕业于新疆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现任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教育师范学院16级辅导员。紧抓学生会,党务中心,新媒体三大院级组织,同时负责学院医保、资助、易班,团学专项工作。自16年六月参加工作以来,办公室和工作站就是他的宿舍,学生公寓和会议室是他最常进入的场所,因此加班也成为他的家常便饭,但他总是元气满满,从不抱怨,也从未抱怨。

          

【后起之秀,90后的楷模】

作为16级的辅导员,李老师在一次交流中谈道,辅导员的主要工作就是“传道授业解惑”,即给学生们传授道理,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惑。他用自己六年的干部经历总结的经验,对各位学生干部细心教导,也经常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各级学生干部,只要敢做只要努力定会成功!

          

在工作中,其他老师都称他为“辅导员界的泥石流”,他用自己的方式总是会做出很多一鸣惊人的事。他不怕吃苦,工作细致,敢于创新,敢于向困难发出挑战,他用行动告诉大家,所有的成功背后都是要付出很多努力和心血!来科大之前他想这份工作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有远大的目标,将学生培养成合格的优秀的大学生。当来到科大时,他发现还要给学生打造一个安稳踏实的学习环境,在处理学院事务的过程中,让学生还能更好的学习生活,不断锻炼,不断让学生成长,在最后毕业时,能够让同学找到合适的工作。小编对李老师的用心发出了的感叹,为老师的热情鼓掌叫好!

          

【青春洋溢,有魄力的年轻人】

在生活中,他总是充满青春与活力,在各种会议上,大家也总是会被他严谨细致却又幽默风趣的语言所感染。最令小编印象深刻的是,在一次和李老师一起吃饭的时候,大家显得十分尴尬拘谨,此时李老师用自己幽默的话语把场面一下子活跃了起来,同时也让小编看到了老师工作外的另一面。无论天晴下雨,在宿舍过道里,总是会看到他的背影,他与同学们下棋弹吉他,聊聊生活谈谈心,他的心永远都在学生身上!

          

 

          

虽然与老师的相处时间很短暂,但是在与老师的交流中,有收获,也有感动。一句话,一辈子,一份师生情,永恒不变!都说老师像园丁,而小编觉得李老师更像大家的兄长,在他的帮助下走出迷茫,树立目标,走向未来!李老师对工作的认真严谨与自己独有的魄力,赢得了同学们的爱戴与尊重。

          

核稿:吕少忠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