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凡人小事>>正文
【凡人小事】辛勤的工作,温暖的存在
2017-03-15 11:08  

吕少忠,男,陕西宝鸡人,中共党员,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团委书记,思想政治辅导员。任职以来,工作细致,认真负责,深受广大学生的敬爱。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三次获得校级先进思政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职教学院的工作中,吕老师不仅担任院团委书记,还是两个年级240名学生的辅导员,最多的时候同时带过四百多名学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宿舍成了吕老师的战斗阵地,二百多名学生的各类问题需要吕老师来处理,各类学生组织活动需要吕老师指导,所以加班成了吕老师生活的常态,也慢慢成了老师生活的主旋律。记得去年国庆,吕老师在办公室值班,和小编一起做学院的微信平台,从内容构思到搜集素材、从画面设计到审核推送,四个多小时时间里,吕老师和小编一起头脑风暴,紧张而快乐,等完成工作的时候,午饭早已冰凉。这是小编第一次看到一位大学辅导员的日常,亲切而温暖。小编也了解到,由于吕老师住的地方离学校很远,为保障同学们的安全,每次周日晚点名他都会提前两个多小时从家里赶来学校,这,是职教学院爱岗敬业的辅导员。

          

吕老师不仅工作一丝不苟,他也是一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大才子。学校第三届辅导员技能大赛上,吕老师凭借他聪慧的头脑与多年的工作经验,面对考题,从容应对,学生情况认知考核满分通过,案例分析全面详细,高分通过。经过层层比拼,吕老师荣获校级三等奖。吕老师也把学习来的经验运用到日常工作,谈话细致周到、春风化雨;处理工作考虑全面、润物无声。吕老师的微笑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让人钦佩,让人爱戴。

          

春蚕一生没有说过自诩的话,但那吐出的丝却是生命的尺子。亲爱的老师,您虽平凡,却是无数学生心中的太阳,用您的光和热温暖着每一个孩子。虽然工作十分辛苦,吕老师却从不抱怨,他用最初的心,陪伴着一届一届的学生走过风风雨雨,他用最真的爱和自己的言行举止,示范引导学生认真面对人生的每一步。他,是职教学院平凡而温暖的存在!

核稿:李核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