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凡人小事>>正文
【运动的名义】——专访我院长跑能手刘改艳同学
2017-04-20 16:58 图:桂佳秀、路青芳、李倩、宁副宇、郝文丽 文:贺坤 

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声,我院刘改艳同学荣获女子1500米长跑亚军和女子3000米长跑亚军的傲人成绩。

长距离跑,开始于19世纪中叶,是一种考验超常体力,考验非凡毅力的运动。小职有幸采访到刘改艳同学,下面一起来看看美女和长跑的故事。

           

刘改艳,职教学院印刷16班学生,陕西神木人。

小职:你平时喜欢什么运动?

刘改艳:长跑和打网球。

小职:你平时和运动会之前经常锻炼吗?

刘改艳:我平时每周会去操场跑3、4次。运动会前一个月每天晚上都会去锻炼,每次400米的操场跑10圈。

小职: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长跑运动的?

刘改艳:小学参加过一次比赛,初中高中时也为班级参加过比赛,获得过一些奖项,慢慢的就喜欢上了长跑运动。

小职:本次运动会你都报了哪些项目?

刘改艳:1500米和3000米。

小职:为什么参加长跑比赛?

刘改艳:因为长跑运动,它不仅考验身体素质,也是对心理素质的一大挑战。长跑可以锻炼身体,也能让我在生活中直面挫折。

小职:比赛最后是什么让你坚持到终点的?

刘改艳:是同学们加油呐喊和心中必胜的信念!我的舍友和其他同学也跟在我身边陪我一起跑,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小职:舍友对你的比赛成果满意吗?

刘改艳:不太满意,因为没有拿到第一。

小职:你是一个很自信的女孩,真的是小身板里隐藏着大能量,平时你的舍友会和你一起去锻炼吗?

刘改艳:会,舍长会和我一起去。

小职:你网球打的怎么样?

刘改艳:网球就是自己的一个兴趣爱好吧,平时偶尔会去练习。

小职:你对长跑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刘改艳: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对长跑感兴趣的同学平时要多锻炼,它会带给你很多乐趣,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也能磨练意志。人生就像一次长跑,只有怀着必胜的信念和坚韧的态度坚持不懈,才会获得最后的胜利,这种坚韧的长跑精神会帮助你的人生逐渐走向成功!

我们来听听长跑美女身边的同学怎么评价她

“人很好,做事有自己的想法有主见,运动很有天赋,性格开朗。”

                                                          ——职教院王维同学

“她们宿舍六个人很团结,长跑上舍友给她的力量很大。还有,她平常走路很快,步子很大,我们得跑着才能跟上她。”

                                                             ——职教院靳蓉同学

刘改艳的运动故事告诉我们,坚持就是胜利,有信念就会有动力,有动力就会冲向远方,成功属于所有勇敢的参与者。相信大家在人生的道路上也会冲锋到顶峰。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