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凡人小事>>正文

【青春榜样】在奋斗的年纪,不负青春韶华——访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闫鹏飞

2019-11-08 14:27 文/图 转自教苑【青春榜样】 

在教育学院,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选择在这里,开启他们的大学梦;在这里,以不懈的奋斗,努力书写着最美的青春答卷。如今,他们出色的表现获得肯定。就在不久之前,优中选优的的“国家奖学金”得主诞生啦!我们采访到了教育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的学习经验和展望吧。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931773844\FileRecv\MobileFile\Image\X_BM7}A2)5M`1{~3EFUXVXB.png

Q还记得刚入科大时的情景吗?当时心态是怎么样的?你认为应该如何调整心态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

A记得记得,记得非常清楚踏入科大的那天是16年8月23日,当时的心情更多的是对大学的憧憬和向往,是比较激动的。关于如何调整心态来面对大学生活,我认为关键是你对接下来大学生活所持的一种态度,遇到困难和不适应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一定要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

Q能够获得国奖,那你的学习成绩一定很好吧!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你是如何学习的呢?

A学习就好比游戏,游戏有游戏规则,同样学习也有一定的技巧和方法。下面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仅供参考,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关于我的学习方法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要对学习有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你对学习感兴趣,你才有信心把它学会学好。第二,在学到开心的时候立马停止学习。只有这样你才能从学习中体会到收获,好多人都恰恰相反,学到开心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学习状态还不错,想再多学一会儿,然而学到困乏的时候就会厌恶学习,下次继续学习的时候就会带着上一次厌恶的情绪来学;学到开心的时候继续学,看似一天的收获很大,学习效率较高,但这种学习方式你不会长久的去学习,而且你会越来越厌恶学习,所以,我建议学到开心的时候请停止学习。第三,将计划表改为记录表。好多人都会给自己的一周甚至一天做一个详细的计划,但往往会因为突发的事情而打乱了自己的计划,致使这件事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从而使自己做的计划成为一种摆设。如果你就是这种人,那我建议你做一个记录表,把每天每个时间段所做的事记录下来,晚上进行一个总结,你会惊讶地发现我今天居然做了这么多事情,无疑会增加自己的信心,当然了也会有今天该完成却没有完成的事情,那我晚上就会很清楚这些没有完成的事情需要第二天去完成。将计划表改为记录表,既能如实完成任务,而且还会增加每一天的信心,不信可以试试哦!好了,关于我的学习方法就说到这些。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40.webp.jpg

Q除了上课时间,平时都会做些什么事情来度过业余时间呢?

A大学生活课余时间还是比较多的,我会在课余时间选择勤工俭学,在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时还会有经济上的收入。除此之外,我还会学习一些其他方面的知识,考取一些证书,为自己以后的就业打好基础。

Q那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大学四年规划的一些建议吗?

A关于大学四年的规划我的建议是:大一,要顺利适应大学生活,能够独立,培养自学的学习习惯,能够学好基础课;大二,在学生组织中锻炼自己,勇于和别人交流,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考取必要的相关证书;大三,以学业为中心,把专业课学扎实,为找工作打好基础;大四,积极关注就业形势,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做好由学生向社会人过渡的准备。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931773844\FileRecv\MobileFile\Image\1HRIQXLXRC}`QB8QCXOXUGS.png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