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凡人小事>>正文
热烈祝贺辅导员张红老师荣获特等奖
2019-12-26 15:29  

11月21日上午,我校首届辅导员微党课大赛决赛在四号教学楼报告厅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出席,组织部、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和来自12个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观摩比赛并担任评委,学工系统全体人员观摩比赛。

来自12个学院的21名辅导员为全体观赛人员打造了一个情怀满满的思政课堂,共同上了一堂信仰满满的示范党课,在短短的10分钟里:有老师从特里尔讲到梁家河,引用马克思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事例,针对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职业理想教育的党课;有老师以近年网络上出现的唱衰英雄人物事件为例进行讲解,引导学生党员认清历史虚无主义,坚定理想信念;有老师以《道德经》和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开篇,教育学生党员在把握“四个正确认识”中认识幸福,在为他人服务中感知幸福,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坚守幸福。整个比赛各位选手紧紧围绕“不忘育人使命,牢记入党初心”主题,将国史、党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话身边人、道身边事,激情飞扬、风趣幽默、生动感人,授课内容引起在场观众强烈的思想共鸣,讲到动情处大家不禁热泪盈眶。

台上激情澎湃,台下热血沸腾,精彩的比赛在学生党员评委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刘振婷说:“老师们通过多种授课方式将一个个对于工科生而言可能是枯燥的、乏味的政治理论知识讲得引人入胜,今天我又重新认识了马克思,更加理解艰苦奋斗的重要性。”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刘淼说:“听各位老师的讲课给人一种润物无声、娓娓道来的感觉,同时也使我对老师们讲授的内容产生强烈的思想认同。一上午的听讲使我对坚持艰苦奋斗精神、三创两迁精神,至诚至博校训有了新的认识。”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2931773844\QQ\WinTemp\RichOle\MJO}I~T}C`{AG%P16{$X{3X.png

经过激烈的比拼,教育学院张红荣获特等奖,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房若愚、食品学院韩万友荣获一等奖,食品学院韩晔、材料学院赵佳、设计与艺术学院任旭荣获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沙颖洁、设艺学院周柯、机电学院加婷婷、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张露颖、经济与管理学院张丽丽荣获三等奖,经管学院景琳等10人荣获优秀奖。马院院长吴明永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2931773844\QQ\WinTemp\RichOle\1YP298B9X6%T$KO0%F]39~4.png

温锋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聚焦育人回归,深耕内涵发展》的总结讲话,他对参加决赛的21名优秀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讲好党课是辅导员的基本功,赛后全体辅导员要总结反思,不断加强学习、练好基本功。他勉励全体辅导员抓住历史发展机遇,用好学校提供的干事创业平台,科学规划职业发展路径。他要求全体辅导员通过此次比赛要对标先进,检视自己,针对自身的短板弱项要敢于刀刃向内,发扬斗争精神,真正下苦功夫努力锻造、提升自己。

据了解,辅导员微党课大赛在我校尚属首次。比赛从10月中旬开始历时一个多月,参加决赛的21名选手均由学院初赛选拔产生,本次比赛紧扣主题教育要求,围绕内涵发展,聚焦育人中心,既是对辅导员队伍理论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推动我校学生党建工作内涵发展的一次探索。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