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凡人小事>>正文

疫情战中现大爱

 ——记教育学院高森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

2020-02-24 16:35 推送人 陈海英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沁园小区一直笼罩在略显慌乱的紧张气氛当中。但时常能在小区里看到一个人,他一会儿出现在排队买菜的人流中;一会儿提着几袋蔬菜穿走在小区的楼宇间;一会儿又出现在分拣快递的志愿者当中。单位人手不够,是他,要做好隔离同事的后勤保障;是他,又要为小区隔离的住户来回运送各种物品;还是他,要替不能返校的同事们做好值班备勤工作。

他,就是教育学院的高森,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

在新冠肺炎疫情刚开始蔓延的时候,他细心向家人讲解疫情防控办法,要求家人认真遵守学校和小区一切管控措施,做到两天安排一人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出门必戴口罩,在外不交谈不逗留;两位年近八十的老人都有病在身,每天离不开药,为响应小区严格管控措施,不添麻烦,他通过网上或电话购药,联系优优跑腿和药店人员送药到门口,做到与外界不接触。

学院有五名同事因为各种原因需要居家隔离,学院安排他为其中的两位同事做后勤保障工作,他二话没说,第二天就开始跑前跑后买菜、取快递、扔垃圾。朱平老师隔离在家上火,他知道后先是帮其从李焕朝老师家取了拉力器等健身器材,又协助购置泄火用绿豆等食材;让同事安心在家隔离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在看到学院领导转发的学校党委设立党员先锋岗的通知后,他立刻主动报名,参加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为社区隔离住户分拣搬运快递及各种生活物品,他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

说明: d9316958dfc3bfb61af75bef1ee641d

由于疫情的发展蔓延,好多同事在外不能返校,在校的同事也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值班,他又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学院的值班工作。

每次出门,卧病在床的老母亲总要叮嘱他,戴好口罩,戴上手套,少到人多处去。他总是笑着说,没事,我全副武装,不会有事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觉得在特殊时期,共产党员就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同事不方便的时候去帮助是理所当然;组织和集体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义不容辞;科学看待疫情,做好自身防护,尽一己之力做一些有益的事,这是他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承担的责任和担当。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