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凡人小事>>正文

防疫见党性,帮扶显真情——搭建好学院疫情防控的信息桥梁

2020-02-26 19:16 推送人 陈海英 

庚子开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神州大地,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在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疫情信息的汇总及疫情防控相关事宜的传达至关重要,为确保信息上传下达的高效准确,学院辅导员李核积极行动,担任学院疫情防控联络员,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信息的传递搭建牢固的桥梁,以实际行动服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学院联络员,他积极落实校院各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虽然身在老家渭南,但从初六到现在,他一直坚守岗位,24小时待命,经常工作到深夜,健康打卡、教职工信息汇总、学生情况摸排,用耐心和细心扎扎实实地做好各类信息报送工作,切实做到了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同时通过线上向全院教职工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主动联系身处疫情区域的学院教职工了解情况,依靠学院积极协调解决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困难。

作为学院学生党建专项负责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他积极联系学生支部党员,结合学院之前党员设岗定责工作经验,号召学生党员同志主动开展学生群体的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学业和心理帮扶、升学就业指导等线上工作,要求学生党员同志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设岗定责的工作态度落实到学院学生群体的疫情防控当中;同时指导党支部积极开展“阻击疫情,我为同学们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积极行动,利用线上开展设岗定责宿舍走访、进行学业一对一指导、每日就业信息汇总等活动服务广大学生,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出面对疫情学科普、发新声、共倡议的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作为学院辅导员,他主动联系每一位学生,告知疫情防控期间校院相关安排,及时了解并掌握全院学生相关信息,有的同学因家住偏远山区手机没有信号,通过联系当地派出所间接与学生取得联系,建立每日信息上报机制,确保信息传达的通畅及每位同学的人身安全。

针对学生群体因疫情待在家中时间太长而产生焦躁等不良情绪,采取特殊情况一对一解决,共性问题直播互动的方式进行学生群体问题的解决和心理的疏导,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方式和防控措施,说明疫情防控期间校院的相关安排,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消除同学们对疫情不必要的恐慌,同时撰写《关于疫情防控的宏大叙事和个人言说》思政网文,讲好疫情防控中的“中国故事”,号召大家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在师生群体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防控见真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看到村中诊所工作人员电脑使用不熟练,经常为统计上报疫情数据而发愁的场景,主动担任本村医疗诊所志愿者,协助诊所顺利完成本村疫情相关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