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凡人小事>>正文

平凡守护  默默担当
---记党员周小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2020-02-29 16:33 推送人 陈海英 

2020年一场新冠病毒来势汹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有奋战在一线的最美医护人员,有守护一方平安的警务工作者……有千千万万负重前行的“逆行者”!而在我们身边,也有一些在平凡点滴中默默付出的普通人。我只是做一点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情,都是应该的!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周小军总是淡淡地说。

春节刚过,在老家过年的她看到疫情进一步发展,担心封路影响正常工作,匆匆告别家人提前返回西安,因为从外地返回,按照要求自行居家隔离了14天,为了不麻烦别人,她与爱人、孩子一家三口用老家带来的仅有生活物资硬是熬过了两周不出门的日子。

 隔离期刚满,在学院人手少的情况下,她用单薄的身躯,担负起两户隔离同事的后勤保障任务,为他们购买生活食材和处理生活垃圾;尽管出入不方便,为了尽可能满足隔离同志的要求,她冒着被感染疾病的风险去购买急需的物品。当了解到居住在教学南区的同事购买生活物资不方便时,她主动联系,利用值班的空隙,早早排队,拎着一大袋子新鲜蔬菜送到对方楼下。

作为党支部书记,在这个非常时期,她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带头主动交纳特殊党费支持抗疫,希望能为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取得胜利奉献一点力量。

因为外地工作的爱人单位要求复工前在家自行隔离,导致她本人也被迫再次居家隔离后,还不断电话或网络联络他人,念念不忘需要帮助的同事。

守望初心,默默奉献,这就是平凡中的不平凡点滴。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