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凡人小事>>正文

以学术为志业,显党性于危难

——记一名教师党员的初心与担当

2020-03-05 12:44 推送人 陈海英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生活轨迹,原本打算春节回甘肃老家同阔别已久的家人团聚的教师武建鑫最终被困在学校无法出门。

  平淡的疫情隔离生活并没有使这位年轻教师感到沮丧、寂寞和无聊,相反,他觉得这正好给自己保留了更多无拘无束地畅游学术海洋的好时光。但当他得知因疫情防控在校外的老师无法来单位值班时,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替这些同事承担值班任务,勇于担当自觉站好疫情防控先锋岗。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和双带头人,武建鑫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以优秀的党员的原则要求自己,始终坚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扎扎实实干事,真正把自己的职业当作一份事业,一份能够奉献自身、服务人民的崇高事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一名教师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这个疫情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他没有忘记党支部书记和双带头人的职责,更没有忘记战斗在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和武汉群众,与支部成员一起主动交纳特殊党费。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放假不放松,学习无止境,武建鑫一边做好防控疫情的有关工作,一边调整好状态不断钻研,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在2020年2月份相继发表两篇高水平学术论文,一篇以“学科生态系统:从理论到方法的可能——兼论世界一流学科的成长机理”为题的论文发表在《中国高教研究》期刊上,另一篇以“重塑自身以塑造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MIT’方案”为题的论文发表在《比较教育研究》期刊上。


近日,他又在国家级一类刊物出版个人学术专著《世界一流工程学科的生成机理研究》一书,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

d728f0c35cf69bc59da5b8a067b9ce3   b8d2674f3c6f64538198794c08853b3

武建鑫一方面在特殊时期不惧危险,勇于担当,团结力量,尽心奉献,另一方面始终不忘学术志业,积极投身于教学和科研中。当同事们纷纷给予赞扬时,他只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比起奋战在抗疫前线的人,这点付出不值一提,唯一期盼的是疫情尽快得到控制,与大家一起平安健康地迎接春天的到来。”朴实的话语,朴素的愿望,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奉献着自己,书写着一篇又一篇不平凡的故事。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